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2015-06-12 20:10

6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前往我市航头镇、大同镇和李家镇,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和“进厂入企·服务发展”等两个代表主题活动。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实地踏看了寿昌江航头段、大同镇黄垅溪和李家镇长林溪,了解河道整治、河岸生态环境治理、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后续维护等情况。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代表们走进杭州沈氏换热器有限公司、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和建德市双超钙业有限公司,深入一线车间,了解项目生产、科技创新、从业环境、员工待遇、原料供应等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主动询问企业主是否存在困难并认真记录。

现场视察后,童文扬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五水共治”现有成果和企业发展现状,认为“已治理河流”面貌改变大,百姓反响好,企业主环保意识强,为建德经济发展努力作贡献。

就如何更好开展两个代表主题活动,童文扬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巩固和扩大治水成果的重要安排部署。“进厂入企·服务发展”是我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建德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动载体,在我市已实践多年,成效明显。

童文扬要求,要采取切实可行的监督方式,找准问题。积极采取集体活动、个体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要树立解决问题的责任心,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形成书面参考。(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