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走访调研航头镇工业功能区
2015-06-16 21:09

6月16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了航头镇工业功能区,了解园区企业发展现状,并就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副市长徐建华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实地察看了浙江虎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兴信周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和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童定干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存在困难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地调研后,童定干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航头镇工业经济发展整体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航头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一目标,主动外出招商,加强宣传培训,优化投资环境,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三大竞赛”,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和当前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国土局、住建局、经信局等部门单位针对企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协调。

童定干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在下行当中仍存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牢牢把壮大实体经济摆在经济发展首位,坚定不移、立足主业、毫不动摇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多调研、接地气,出实招、见实效。

就如何抓好工业经济,童定干强调,一是要在服务企业方面出实招。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做到走访调研常态化,及时全面了解企业各方面发展动态;破解难题精准化,在处理协调问题时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解决迅速,努力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政策扶持绩效化,在创新驱动、人才引进、上市融资等方面重点扶持中小企业,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二是要在促进园区发展方面出实招。整合园区资源,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园区“腾笼换鸟”,引进优质企业;企业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要在招商引资方面出实招。主动对接杭州产业转移、浙商建商回归,强化精准招商;落实“以企引企”“以民引外”各项举措。(记者 郑伟林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