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5-06-23 17:33

6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围绕我市电子商务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畅谈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长吕勇,民革市委主委严凌云、民进市委主委谢春凤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典型培育、加强培训和强化宣传等措施,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一带一馆”的深入建设,截至今年4月底,阿里巴巴·建德产业带共入驻企业207家,平台线上交易总额2200万元,带动线下销售总额3000万元,阿里巴巴·建德农食馆共入驻企业37家,平台线上交易总额1080万元,带动线下销售总额约1亿元。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逸龙文创园已入驻企业64家,吸纳就业人员600余人,今年1—4月,园内企业总营业额约4600万元。此外,我市还成为第四个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试点县市,首批20个村级服务站已全部开业,有效推进了村邮站建设,在实现各行政村邮站全覆盖的基础上,完成近一半村邮站信息化提升。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农办、经信局负责人汇报了电子商务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负责人在肯定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后,提出要做好规划、转变发展观念、改善电商发展氛围、尽快出台电商扶持政策等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做好规划;帮助企业、农产品大户做好专业人才、技术团队的支持;把农产品、工业产品、旅游休闲服务和电子商务结合起来,促进销售;总结成功经验,并完善提升;促进观念转变,做好人才培训、交流服务。(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