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加强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创建
2015-06-24 21:18

    今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创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参加了调研。

    交通事故纠纷专业调委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调处各类交通事故纠纷1515件,其中成功调处1512件,成功率接近100%。在调委会办公室,戴建平详细向调解人——中共党员、退休法官蔡红了解了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处理情况,并指出,交通事故纠纷调解这种模式很好,对于解决矛盾纠纷、促进法律认定裁决并最终达到和谐处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戴建平对蔡红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技能做群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蔡红继续为社会平安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洋溪街道朱池社区,戴建平了解了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订实施情况。他指出,村规民约(社区公约)要与时俱进,在新的形势下,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和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通过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来明确,从而促进问题的解决。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是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法宝,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让村规民约(社区公约)更符合村(社区)实际,更接地气,做到务实管用,真正推进问题的解决。戴建平希望洋溪街道能在这方面探索出全市可以借鉴的好做法、好经验。

    戴建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杨村桥镇绪塘村的农村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下涯镇春秋村基层矛盾警民联调、下涯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和警民联调工作情况等。

    在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及相关部门就我市社会治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戴建平指出,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执政能力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必须下大力气,切实抓好。

    戴建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社会治理工作的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出主要问题,花大力气解决;要坚持基层基础,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是整个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重视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的修订完善,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要坚持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解的作用,继续深入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发挥镇村两级干部的作用;要坚持系统治理,整合“一张皮”(发挥社会治理综合平台作用,整合社会治理各有关部门的力量),推广“一张网”(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形成“一股力”(形成群众团体、社会组织等社会方方面面的合力);要坚持工作实效,达到平安创建指标的实效,达到群众满意的实效。

    汤文全也对我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