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谋新求变 严抓善管 打造一支守规矩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
2015-06-25 19:29

6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以“规矩”为主题,围绕“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从严管理党员”进行工作交流。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谋新求变,严抓善管,打造一支守规矩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市领导吕平、朱红丹、王伟平、尤荣福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党建示范村党组织书记等现场考察了乾潭镇幸福村、三都镇新和村的党建工作,在随后召开的例会上,三都镇、乾潭镇、李家镇、莲花镇党委书记作口头交流,其他单位作书面交流。

戴建平对上半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上半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更加深刻,二是基层基础更加扎实,三是党建亮点更加突出,四是党建保障更加有力。但与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要求比,我们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村级班子建设、村干部队伍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谋新求变,严抓善管,打造一支守规矩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只有谋新求变,才能看清差距、奋起直追;只有严抓善管,才能让人警醒、催人奋进。

戴建平指出,抓规促管,各级党委和广大村干部要弄清楚村干部应该严守哪些规矩。要严守“为什么当”的规矩,经常想一想当初竞选的时候作了哪些承诺,群众背后会怎么评论,卸任以后给村里留点什么;要严守“怎么当”的规矩,要比一般人做得更好,处处带头,带领群众一起干事,要投入激情和精力;要严守“干什么”的规矩,法律法规规定村级组织要干的事必须干,上级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干的事必须干,村规民约规定要干的事必须干;要严守“怎么干”的规矩,村里大事小事要集体研究商量着办,村两委要团结协作一起干,办事过程要民主公开程序规范。

戴建平强调,抓镇促村,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管理村干部的主体责任。建立村事镇议工作机制;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选准人,从严管;加强软弱落后党组织整转工作,对照清单抓整改,配强班子抓整改,围绕重点抓整改;加大对村级日常工作的检查考核力度。

戴建平要求,抓人促事,村一级要切实把党员干部管起来严起来。乡镇一定要引导村一级切实把农村党员干部这支队伍管起来、用起来。村书记要敢抓敢管,学好新和做法,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立足推动中心工作,服务民生需求;抓好薄弱环节,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真情关怀困难党员,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

戴建平还就“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富民增收”、经济发展指标、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整治、平安创建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