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1日起我市全面启动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2015-06-28 15:05

11余万老人可免费参保

 6月26日,记者从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工作部署会暨签约仪式上获悉,7月1日起,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全面启动,我市政府将为60周岁(含)以上的本市户籍的老年人购买1份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本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为自愿参保。参保对象有三类,分别是本市户籍60周岁(1955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以上的老年人、本市户籍50-59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个人、非本市户籍但居住在本市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此险每人每年可投保5份,每份保险费为20元,每份意外伤害身故的最高可赔付50000元,每人意外伤害医疗费最高可补偿10000元。

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老龄人数已达11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1%。为推动老年人参加意外伤害保险、减轻家庭压力,由市政府出资为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共110898人每人投保一份,并连续投保3年,仅今年市政府补贴近222万元。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代表11余万建德户籍老人与承保单位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签约,并作了工作部署。

副市长张早林要求,各市级机关、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做好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落实责任,强化服务,认真落实老年人意外保险工作。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要建立专门工作机制,优化咨询、查询、理赔等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保证老年人投保、理赔顺畅。

会上,中国人寿建德支公司就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的投保、理赔及保险责任等作了培训。(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