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接受集中轮训
2015-06-28 15:29

6月26日—28日,我市对全市229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轮训。轮训的主题是书记抓党建,主要目的是增强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提高抓好党建工作、服务群众和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市委书记戴建平为村书记上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会议。

在轮训第一堂课上,戴建平围绕“贯彻新精神、再创新业绩,争当好书记”这一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对全市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是顺应当前形势需要,是落实上级要求需要,是促进农村发展需要。

戴建平指出,贯彻新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新精神,内化于心、学以致用。村书记是村级发展的“掌舵人”,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只有多接“天线”,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深刻内涵,才能把准方向、精准施策、促进发展。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把“四个全面”与农村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学以致用。

戴建平强调,再创新业绩,就是围绕建设村强民富景美新农村,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村书记的职责,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兴一村经济、富一村百姓、建一村文明、保一村平安”。具体来讲,就是“五个抓”: 第一个抓就是抓集体经济,让发展更加快起来,要拓宽行政村发展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个抓就是抓促农增收,让村民更加富起来,活资源促增收,引项目促增收,兴产业促增收,办实事促增收,抓服务促增收;第三个抓就是抓环境治理,让村庄更加美起来,扎实推进“五水共治”,持续推进“三改一拆”;第四个抓就是抓社会治理,让村风更加好起来;第五个抓就是抓农村党建,让基层堡垒更加强起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阵地。

戴建平指出,争当好书记,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就如何当好一名村党组织书记,戴建平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敢担当,要有担当的责任,担当的勇气、担当的能力;第二要会干事,既要标兵更要当良将,既要理得顺更要管得好,既要讲灵活更要重法治;第三要善学习,要学政策知大势,学思路有方法,学技巧善沟通;第四要守规矩,一方面政治上坚决服从组织领导,另一方面自律上确保清正廉洁。

据了解,本次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轮训内容丰富,既有我市纪委、组织部、民政局、农办等部门负责人讲授的新常态下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村级党组织建设、涉农相关民政政策解读、美丽乡村建设等,又有我市优秀村党组织建设村带来的经验介绍,而且还特别邀请到了全国劳模、龙游县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为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带来的工作经验分享。(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