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5-06-28 15:55

 6月26日下午,全省召开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各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分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加强工作的各项举措。

会议提出了当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存在五类问题:思想认识存在偏差,政策落实不够到位,队伍力量配备薄弱,阵地建设管理有待加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待提高。

会议指出,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工作重心,各地各部门要抓实抓好基层思想四大核心主业。紧抓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以强化理想信念、宣传中心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为落脚点。紧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灵魂工程,做好价值引领工作,重宣传普及、“最美”引领、家风弘扬、文明创建,尤其要将核心价值融入到在中小学生德育教育中。紧抓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这一基本着力点,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以有标准、有特色、有配套为目标,提高服务效能。紧抓基层文化宣传这一重要依托,做好夯实基础工作,实现把导向、补短板、建集群。会议要求,积极落实“一个责任体系四张清单”制度,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真正强起来,切实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队伍支撑,完善机制保障,推进工作创新。

全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结束后,杭州市就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副市长祝军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吕平强调,今年是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工作加强年,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要结合自身实际、选准宣传载体,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思想文化宣传氛围;宣传思想工作贵在自觉、贵在主动,相关人员要加强主动性,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尽快强起来。(记者 吴燕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