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2015-06-28 16:02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6月26日上午,杭州市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在我市老年大学举行“好家风,代代传”专题报告会,并向全市老干部发出倡议:做和谐家庭的模范、优质家教的表率、良好家风的带头人、家庭道德的辅导员。

在老干部中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活动,有利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利于提高晚年幸福指数。杭州市委老干部局鼓励老干部把道德课堂搬回来,严格教育子女廉洁自律,形成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家风,希望老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示范作用、注重工作实效,让好家风一代一代往下传,一代影响一代、一代激励一代。

会上,黄汉兴、戈弘基、许金标、汪国云四位老同志联系个人实际,围绕对家风、家规、家训的理解、认识、传承和发扬,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家庭教育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家规家训这个“传家宝”,让家风内化为伦理道德,外化为行为规范。(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