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渚溪流域联合治理专题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5-06-30 19:59

6月30日上午,杭州市在钦堂乡召开清渚溪流域联合治理专题会议,杭州市治水办副主任祖继宏,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徐银法,副市长张早林,桐庐县副县长李鹏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清渚溪桐庐县富春江镇段河道、钟山乡段河道和钦堂乡胜利水库清淤工程。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我市和桐庐县通报了跨区域联合联动“五水共治”实施计划落实情况,研讨加快推进清渚溪联合治理对策措施。

去年以来,建德、桐庐两县市启动跨区域联合联动治水实施计划,联合治理清渚溪。截至目前,我市境内胜利水库累计清淤18.4万立方米,关停胜利水库边3个石材加工点,整治提升6家废旧塑料粒子企业和44家碳酸钙企业,完成安仁电镀厂搬迁、施家村砂场整治等;桐庐县钟山乡关停石材企业80余家,整改提升60余家。经过一年共同的努力,清渚溪流域水质明显改善。

祖继宏、徐银法认为,建德市、桐庐县跨区域联动联合治理清渚溪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建德、桐庐两县市继续协作,主动配合,围绕共同目标,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河长制,突出源头治理,坚持上下同治、水岸同治,探索胜利水库淤泥综合利用,进一步加大清渚溪综合治理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造福两地人民。(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汪锋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