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在杨村桥镇挂牌
2015-07-02 20:14

7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举行授牌仪式,授予杨村桥镇“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九三学社中央在东部沿海省份设立的唯一一个示范点。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委朱祖德等领导,以及我市领导周徐胤、赵志荣、吕勇出席了授牌仪式。

2011年以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把杨村桥镇作为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广泛开展助农增收、科技服务、支教助学、医疗卫生等各项结对帮扶活动,增强了杨村桥镇自身“造血”能力,推动了该镇新农村建设步伐,受到了百姓的欢迎。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的帮扶下,杨村桥镇稳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计划,并积极举办“同心颂·杨村桥金秋之夜”文艺晚会、送医下乡、科技讲堂、留守儿童夏令营等各类活动,为农民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此次,九三学社中央又把杨村桥镇列为“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开启了九三学社和杨村桥镇新一轮的帮扶合作。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授牌仪式。杨村桥镇负责人介绍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朱祖德介绍了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帮扶杨村桥镇情况,丛斌为杨村桥镇授牌。

丛斌向杨村桥镇表示祝贺,并指出,帮扶合作要体现多党合作的特点,体现农民、农村、农业这三个落脚点,体现示范带动效应。他希望杨村桥镇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业,在生产中提高科技含量,在服务中大胆运用互联网技术等手段,使杨村桥镇的发展在当地起到示范作用,也为中西部地区的“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提供宝贵经验。(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