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着力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15-07-02 20:28

7月2日下午,我省召开人大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职责任务。市领导程茂红、吕平、童文扬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围绕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作重要讲话。

葛慧君指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斗争的必然要求,是配合人大依法履职、推进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必然要求。要把握重点,讲求实效,着力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抓住科学立法环节,突出人大监督职能,体现一线作为形象。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着力创新宣传方法,善讲人大故事、善接基层地气、善用互联网思维。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争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研究部署和组织推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人大宣传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注重宣传队伍建设。

茅临生要求,各级党委在推进人大宣传工作中着眼点要高,落脚点要实。要着眼新闻宣传对各项人大工作的指导作用,着眼人大代表为民的责任担当,着眼人大履职的特色成效,着眼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要切实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对人大宣传工作的领导,将人大宣传工作融入党委宣传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宣传的政治方向和尺度,完善人大宣传工作机制,以实干创新作风抓好落实。

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了部署。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金坤作部署讲话。(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