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5-07-05 21:05

——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7月3日下午,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全省“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地“三改一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乘势而上,标本兼治,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类型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依法处置缓拆的违法建筑。要拆改并举,拆用结合,让“三改一拆”持续改变城乡面貌、改善百姓生活。针对目前存在的重拆轻改、重拆轻用、项目推进困难等问题,要加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旧厂区和旧住宅区改造,并抓住特色小镇的建设机遇,实现拆改结合、拆用结合。

会议强调,要依法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突出制度供给和制度执行,依法确定执法主体,执行法定程序,加强执法培训,完善有关配套政策,执法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留法外之地。要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为目标,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抓好创建质量,严格标准突出抓创建基础,严格验收突出抓创建质量,严防反弹突出抓动态防控。要以“三严三实”为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专项督查,广泛宣传造势,确保“三改一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4年度全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诸暨、淳安、象山等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也就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收听收看省、杭州市会议后,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要做到目标明确,按照坚决完成省、杭州市各项考核任务以及创建成为全省首批“无违建市”这两项具体目标,扎实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要做到突出重点,坚持“拆字当头”,做好拆后土地利用的文章,持续推进“三改”工作,并对照创建“无违建市”标准中的弱项和存在问题认真加以解决;要做到加快节奏,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强势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到督查有力,切实加大对“违建”的曝光力度以及后续整治力度,切实加大督办力度,对存在工作滞缓、不敢担当等情况的要严肃处理,切实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做到奖惩分明,确保我市“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