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协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
2015-07-07 19:44

7月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64次主席会议,协商建言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洪国根、叶志高及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到会听取意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办有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在随后发言时认为,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客观实在,提出下半年抓落实的举措切实可行。与会人员还围绕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就信息经济发展、低效土地再开发、航空小镇建设、传统农业转型、十三五规划编制、发展要素保障、寿昌江流域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吴铁民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做强实体经济,促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要营造加快发展的氛围,直面差距和问题,落实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特别要加快“一区一园”建设,土地、资金等要素向两大区块倾斜,要以加强提升化工产业集群发展和加快卜家蓬区块开发建设为突破口带动一区一园整体发展。同时,要明确目标任务,对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要细化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组织保障,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二要坚决加大转型升级力度,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做强做精建材水泥、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充分挖掘我市生态资源和优势,努力培育新兴产业,特别要进一步加快水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要着力打造信息经济产业,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三要坚定加强战略谋划,促进“十三五”科学发展。抓紧谋划未来五年经济发展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多规融合”,深化规划管理,重点突出推进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空间布局等方面的规划编制,为下轮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