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聆听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讲座
2015-07-08 20:14

    今日下午,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聆听由四川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发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大学兼职教授赵大生带来的《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高新园管委会、市级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赵大生是教育部首批公派留学生,曾担任日本早稻田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参加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前期策划与筹建,全程参与同新加坡方商务谈判,先后主持全国多地开发区产业或运营规划咨询顾问工作,主编或参编多本著述,是一位理论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学者。

    赵大生在讲座中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刻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着重讲授了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概要地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轨迹和发展经验,同时对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提出建德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山水资源和生态优势,谋划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工作,要树立大招商理念,力求招商专业化和载体专业化,坚持大资源招商、大服务招商、大环境招商、大配套招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主持学习会。会议要求,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消化吸收,积极探索促进建德经济发展的新方法,加快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形成产业提升和招商引资相互促进、相互带动的新局面。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