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议
2015-07-08 20:52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防御工作,省防指今日下午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副省长黄旭明传达7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省防指调研防汛防台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就当前全省防汛及防台形势进行分析并作出具体布署。副市长张早林以及市防指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将于10日晚上登陆并很可能正面袭击我省,该台风可能给我省带来大范围狂风暴雨,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和第11号台风“浪卡”也可能带来外围影响。今年入梅以来,梅雨量较常年偏多,导致我市河网水位普遍较高,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台风可能会带来降水叠加效应,极易引发洪涝灾害和山洪地质灾害,加之台风期间正处双休日,防汛形势将趋严峻。

    张早林在全省防台视频会议结束后指出,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参加本次会议的分管领导要向主要领导通报会议精神,切实把当前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要各负其责,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防御工作中去。市防指要切实发挥参谋、指挥作用,实行科学有序调度;市国土局要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预警;市教育局要指导各校加强防御台风的安全保障工作;市农业局要对种养大户进行预告;市经信局要对企业要发出预告。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