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上强调:全力攻坚克难 达标保鼎争先
2015-07-09 20:19

7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五水共治”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乡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梳理问题、落实举措,同时部署推进全市乡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确保“五水共治”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全力攻坚克难,达标保鼎争先,确保“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徐建华、张早林、洪国根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市长张早林通报了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杨村桥镇作乡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经验介绍,市住建局、环保局、梅城镇、寿昌镇、大洋镇作汇报交流。

戴建平指出,“五水共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清醒认识、正视不足,准确把握“五水共治”新态势、新要求。当前,省、杭州市对“五水共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上级领导高度重视,督查曝光力度不断加大,考核问责更加严厉;周边县市铆劲冲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现在周边县市都在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保鼎争先压力很大,我们面临的压力主要有工作推进相对偏慢,劣Ⅴ类河道仍然存在,媒体曝光压力大。

戴建平强调,“五水共治”工作面广量大,必须抓住重点、强势推进,确保“五水共治”达标保鼎争先。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持续推动“清三河”,从根本上防止“垃圾河”和“黑臭河”的反弹;以面源污染治理为重点,全力强化源头防控,一方面要继续抓实抓好“五大专项整治”,另一方面要深化细化好“零点行动”;以进度和质量为关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一方面要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另一方面要强势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达标保鼎为底线,全力打好“五水共治”组合拳,要把城镇截污纳管、污水处理站提标建设和运维管理、重点排污企业监管、落后产能淘汰这些“五水共治”组合拳打到实处。

戴建平指出,落实才是根本,必须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持续增强推进“五水共治”的强大合力。当前全省上下形势紧迫,周边县市竞争激烈,做好“五水共治”,必须充分发动市、镇、村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全市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一个调狠抓落实。责任要再落实,行动要再提速,协作要再加强,督查要再严格。

戴建平还就全市乡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乡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是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杨村桥镇试点工作已全面完成,接下去全市各乡镇(街道)要全面铺开,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协同落实,共同落实好乡村环境长效管理各项工作。

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他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吃透新的形势要求,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确保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紧盯难题破解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尤其是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和截污纳管率问题;紧盯督查考核不动摇,加强对施工方监管,每个工程要有干部联系,及时协调,确保无障碍施工,强化督查、通报,对于进度严重滞后的单位要启动约谈机制,要加大督查曝光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