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赴三都镇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2015-07-09 20:20

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前往三都镇,对人大代表提出的三都集镇供水问题这一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并研究明确了问题的初步解决方案和责任分工。

督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三都镇青藤湾水库和自来水厂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该镇目前供水现状和存在问题。随后,会同市发改局、水利水产局、五水共治办、城投公司(水务公司)等部门进行座谈。

据悉,为解决农民饮用水问题,三都镇于2008年实施青藤湾饮水工程,2012年成立三都自来水厂新水厂,该水厂在2013年开始运行,供水覆盖人口约1.8万人,日供水量约3500立方米/天。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青藤湾水库供水能力与现实供水需求存在矛盾,集镇备用水源需求迫切,供需矛盾不断增大,工业园区生活用水问题突出。

督查组认为,三都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办理重点建议方面思想重视、举措有力,前期水库建设、专项资金筹措等问题都得到较好解决。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三都集镇供水问题的紧迫性、必要性;明确方案,采取分区域供水,相关部门抓紧协调配合,做好前期立项工作,提前做好供水应急预案。(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