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灿鸿”来势汹汹 杭州积极应对
2015-07-09 20:21

7月9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灿鸿)视频会议,通报分析台风情况和未来天气形势,全面部署当前的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紧张有序、从严从实地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将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尤荣福、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杭州市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灿鸿”将于10日进入东海东部海,可能于10日后半夜到11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并将朝西北方向继续移动。由于台风“灿鸿”强度强、云系范围大、水汽足,登陆后将给杭州地区带来大范围的大雨和暴雨,加上今年入梅以来的持续降雨,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山塘水库基本蓄满,江河河网水位较高,调蓄能力有所减弱。针对当前严峻的防台防汛形势,杭州市已于8日18时30分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存在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到此次台风“灿鸿”的特点,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即刻进入战备状态,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充分准备,坚决夺取防台防汛斗争的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务必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突出防大风、防强降雨、防次生灾害等重点,从严从实地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加强对山塘水库的预排预泄和安全检查,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加强对在建工地、危旧房、涉水施工作业、中小学校舍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千岛湖、运河、西湖、西溪等水面船只的回港避风和航运管制以及城区的防汛排涝工作,并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做好气象预警发布和舆论宣传工作。会议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责任上必须明确到位,全面落实防台防汛责任,严格防汛责任体系和属地管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并切实做好抢险抗灾的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