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再次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全力打赢防台防洪硬仗
2015-07-10 20:10

超强台风“灿鸿”正气势汹汹直扑我省而来。7月10日下午,我省再次部署防御台风工作,动员全省上下,立即投入防汛防台这场战斗中,全力打赢防台防洪硬仗。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尤荣福、张早林,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领导听取了省气象局、省防指办防台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先后连线台州、宁波、舟山等地,了解各地防御情况。而后,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分别就防御台风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台风正面登陆我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坚决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确保思想认识和行动部署做到位。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做好人员转移和保安工作,切实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城市防风防洪排涝措施,抓紧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投入到防台抗灾中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马上投入战斗。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路人马、各种器材物资、各类预防台风的举措、各相关部门的准备都必须一一落到实处,真正解决落实工作“最后一纳米”的问题。要抓住台风登陆前的宝贵时间,按照各自职责,再次仔细检查落实各项防范工作,绝不放过任何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停止休息,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台。要切实增强防台工作的科学性,各类信息分析要提高频率、增加次数,各类指令发布要及时、果断、准确,各类抢险要准确有效,不做无谓的牺牲,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委书记龚正从全面行动、全面落实、全面准备三个方面,对杭州市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童定干要求,台风来临前,各有关部门要全部下去,再次检查防御台风情况。检查中,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矿山、地质灾害点、交通船舶、航运码头、危化品运输、山塘水库、旅游景点、城市广告牌、建筑工地、低洼居民区、危房、电力设施、移动通讯设施、自来水工程等的安全。(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