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防台防汛工作
2015-07-10 20:11

戴建平督查防台防汛工作时要求

确保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委办、市督查考评办、农业、国土、水利、住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联系乡镇梅城镇,督查防台防汛工作。他在督查中要求,切实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确保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我市安全度过这次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袭击。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西湖村山塘坞水库,督查水库防台防汛情况。他向水库巡查员了解工作情况,并指出,对于山塘水库而言,能否安全防汛、安全防台,巡查是关键。水库巡查员要增加巡查频次,全天24小时不收工,一旦发生情况,及时报告,做好应急处理。戴建平还来到水库启闭机控制房,查看启闭机运行情况。

随后,戴建平一行来到睦山农蓝莓苗木培育基地,了解基地防御台风准备情况。他叮嘱基地负责人要绷紧防台这根弦,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大棚的加固防护工作,全力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工棚里晚上住不住人,建筑脚手架有没有加固?……”走进梅城东湖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地,戴建平就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询问工地防御台风准备情况。他指出,对于这次台风,我们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要确保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建筑工地不能出事,施工方既要管好施工,更要管好安全。

在城西村一地质灾害点现场,戴建平查看了灾害点和附近居民房屋情况,并指出,地质灾害点遇上强台风,危险系数大大增加,人命关天的事,我们必须严加防范。镇村干部要加强巡查,及时安排好附近居民转移,有关单位要科学制订治理方案,落实好治理资金,尽早将这一地质灾害点治理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