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乡镇督查防台防汛工作
2015-07-10 21:04

随着今年第九号台风“灿鸿”的步步逼近, 受台风外围雨系影响,我市境内已普遍大雨。7月10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督查考评办以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冒雨深入寿昌镇的部分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防范重点,实地督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东招岭水库,详细了解水库当前水位以及运行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和水库巡查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值班巡查,时刻关注雨量雨情,全力做好水库防汛工作。在望江社区,童定干仔细检查了社区内部分危旧房的防范应对措施,并叮嘱社区人员要及早做好防范,尽快转移房屋住户。在建德三院迁建工程现场,童定干听取了相关人员就防台应对措施的介绍,要求工地全面做好防台应对工作,一方面要全面停止施工并撤离施工人员,另一方面要做好场地清理以及施工设备加固等防范措施。接着,童定干一行又沿寿昌江实地查看了当前水位情况。

童定干在督查时指出,面对超强台风“灿鸿”,广大镇村干部要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战场,切实肩负起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责任,按照“确保不死人、力争不伤人”的目标,全面落实防台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高度重视,由于台风“灿鸿”强度强、云系范围大、水汽足,加上连日降雨,境内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山塘水库基本蓄满,江河水位较高,因此广大镇村干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将各项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做到细之又细。要落实责任,按照省、杭州市以及我市的具体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全面分析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和影响,围绕山塘水库、危旧房、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城区广告牌等防范重点,更深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责任到点、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强化举措,在台风期间全体镇村干部要全部值班值守,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分片督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联村干部要全面入村到岗到位,同时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应对,确保防台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