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督查会上要求: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抓招商
2015-07-12 12:57

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督查会,回顾总结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具体举措,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冲击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戴建平要求,立足当前,对照全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抓招商。童定干、程茂红、周徐胤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个招商专业组组长叶万生、徐建华、张早林、祝军进行发言,商务局通报了全市1—6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大同镇、大洋镇、高新园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住建局、财政局、城投公司也作了发言。

戴建平指出,二季度我市招商引资情况,喜的方面表现在四个“新突破”上:外资招商实现新突破,省外资金实现新突破,在谈大项目进展实现新突破,股权招商实现新突破。忧的方面,主要表现在“四个不够”: 时间进度不够匹配,乡镇部门不够平衡,大项目推进不够迅速,少数单位不够积极。对此,我们务必保持清醒。

戴建平强调,发展时不我待,务必只争朝夕。没有大投入,就没有大产出;没有大招商,就没有大发展,招商引资任何时候也不能放松。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千方百计夯实基础,千方百计缩小差距,千方百计精准招商,突出重大项目,紧盯全市在谈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突出重点产业,围绕水、碳酸钙、生态等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突出重点平台,“一区一园”要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要千方百计外资优先,坚持“外资优先”的原则,能外则外,用现有外资项目引进外资。要千方百计“以企引企”, 一方面鼓励企业开展股权招商,另一方面是引进产业链企业。

戴建平要求,使命重担在肩,务必苦干实干。要勇挑重担,敢打善拼,在招商的“竞技场”上比能力、赛水平,为建德加快发展多作贡献。要弹好钢琴,确保工作精力;统筹协调,提升招商实效;强化督查,促进工作开展;优化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研判谋划,加强对当前和下一步形势的研判,分析自身优势和招商方向,坚持规划引导,明确各区块功能定位,有的放矢;要完善配套,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的要求来完善基础配套,建设一流的招商平台,完善政策和审批制度,打造服务和政策的洼地,重视人才引进和产业功能培育;要多措招商,“一区一园”要承担重担招引大项目,乡镇(街道)要充分借力转型升级大势,推进以企引企、股权转让、腾笼换鸟,向资本市场跨越,利用国家和省、杭州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业小镇等的政策优势,强化项目包装,高度重视民宿经济、旅游等三产项目的招商。要锲而不舍,对于有希望引进的大、好、高项目,要一抓到底,盯住不放,直到落地。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