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时强调:把建德的产品和服务卖出去
2015-07-13 19:39

7月13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时强调,农村电商的生命力在于把建德的产品和服务卖出去,要加快平台建设,重视人才培育,强化政策扶持,力争我市农村电商发展有质的飞跃。副市长祝军参加了调研。

建德运通旅行社是网上建德市旅游官方旗舰店的经营单位。当了解到该旅行社网上业务量占总业务量的15%以上时,戴建平表示满意,他指出,利用网络平台营销旅游,是传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运通旅行社要继续经营好旅游官方旗舰店,通过这一平台,把建德更多的旅游产品、农家乐、民宿等推介出去。

在查看和了解了更楼街道更楼社区“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运行情况后,戴建平说,“农村淘宝”服务站在方便老百姓购物、帮助老百姓省钱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要把重点放在如何通过农村电商把建德的产品和服务卖出去,让老百姓赚钱。建德农产品、旅游资源丰富,完全有这方面的基础和潜力。

在大慈岩镇新叶村淘宝服务站,戴建平再一次强调,“农村淘宝”服务站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把建德的产品和服务销售出去,要与我市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富民增收,如此才更有生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情况,“农村淘宝”市级服务中心、江南春堂、瑞德农业等单位汇报了电子商务开展情况,市农办、市农业局等部门就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戴建平指出,对于建德来说,农村电子商务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要平台,是发展智慧经济“互联网+”的重要载体,是转型升级、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意义。

戴建平强调,农村电商的生命力在于把建德的产品和服务卖出去。“农村淘宝”服务站给老百姓带来了便利和实惠,培养了一批农村电商人才,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一平台,把建德的农业、旅游、工业、服务等产品卖出去,实现富民增收。围绕这一目标,下一步要加快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淘宝”平台和其他可以把建德的产品和服务卖出去的平台建设;要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培养和引进电商操作人才和营销策划人才,长远规划电商人才培养引进战略,探索在学校设立培养基地等;要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发挥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龙头企业示范效应,培育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等;要强化政策扶持,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梳理整合各项扶持政策,突出扶持重点,力求扶持实效,推进我市农村电商发展实现飞跃。(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