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7-14 19:46

从严从实 加压加力

决战决胜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戴建平作工作报告 童定干作会议小结 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出席

    今日,市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创新实干,以决战姿态决胜勇气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吕平、周友红、朱红丹、王伟平、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李广运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上半年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努力在加快发展道路上扬蹄奋进。把握关键更加有力,我们取得了新进展,改革步伐稳健有力,项目建设提挡加速,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产业转型稳步向前;落实举措更加务实,我们树立了高标杆,“五水共治”再接再厉,“三改一拆”一抓到底,平安创建巩固深化;为民导向更加鲜明,我们惠及了大民生,城乡建设统筹推进,民生保障落实有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党建地位更加突出,我们锤炼了好作风,组织建设从严从实,党风廉政常抓常新,宣传统战凝心聚力。

    全会指出,实干体现担当,有为才能有位。去年以来,我们知耻后勇、负重拼搏,乘势而上、精准发力,这才取得了2014年杭州市综合考评排名第八的重大进步,这才实现了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这才赢得了全市广大群众口碑、工作业绩奖杯。这些发展变化,饱含着全市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建德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建德的人民群众是我们加快发展的力量源泉,是真正英雄。

    全会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压加力,以优良的精神风貌推进加快发展的水平再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建德,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担当,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建德的生动实践。工作中具体要把握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必须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解决发展后劲不足、发展质量不忧、发展效益不高、发展保障不强的问题。第二,必须加压加力聚焦发展,在思想上再加压,在行动上再加力,在作风上再加强。

    全会认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引领新常态是我们工作的主旋律。对此,我们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求实、务实、抓落实。

    全会强调,要聚焦落实,决战决胜,确保加快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下半年工作的总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的总基调,从严从实,加压加力,决战决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对照全年,既要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实现纵向比提速增效;又要紧盯先进标杆,实现横向比争先进位,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具体来说,要聚焦“五张报表”抓落实:一是聚焦经济报表抓落实,始终坚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扩总量、优增量、提质量,确保年底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实现“全年红”。 以转型升级为主攻点,进一步做强实体经济,突出产业转型,进一步做强工业经济;强化旅游带动,进一步做大现代服务业;注重生态高效,进一步做优现代农业。以项目攻坚为着力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精准发力抓招商,全力以赴推项目,千方百计拓平台。以创新驱动为突破点,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突出科技创新,强化资本带动,重抓要素保障。二是聚焦生态报表抓落实,不断加强生态建设,纵深推进拆违治水,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做好“建德样本”。保鼎争先,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多管齐下,全力创建“无违建市”;全域统筹,加快建设美丽城乡。三是聚焦民生报表抓落实,坚持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第一追求,切实推进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筑牢和谐根基。着力构建更加丰富的富民增收体系,着力构建更加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四是聚焦平安报表抓落实,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强化法治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狠抓难点破解。五是聚焦党建报表抓落实,深入贯彻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精会神抓党建,从严从实抓作风,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以加强组织建设为契机推动管理升级,进一步增强党建活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导向推动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党建定力;以打造一流团队为目标推动干部选用,进一步增强党建动力。

    童定干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市上下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重点工作推进上来,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敢担当、有作为;要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行动起来,抓好落实,按照会议要求,对照任务表、路线图,逐项分析,查明指标短板,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攻坚举措;要敢闯敢试破解难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担责,勇于自我突破,创新方法举措,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收兵;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从严从实,加压加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童定干还就当前要高度关注企业运行,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打赢“两美”浙江建设硬仗,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筹备好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建德)公开赛、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和大学生帆船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大慈岩镇、大洋镇、经信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长助理,市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三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