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
2015-07-14 20:17

    今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省长李强讲话。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叶万生、赵志荣、张早林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省政协“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视频短片,通报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指出了现阶段“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各项问题。

    会议指出,“四边三化”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具体实践,是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拳。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整改,深化“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再掀环境整治高潮,促进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加快建设“两美”浙江。要深化认识、重拳出击,拿出拔钉子、啃硬骨头的决心推进专项整治。要充分认识“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明确整改方案、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各地要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四边”区域,任务责任要层层分解落实,拿出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着力破解城乡环境整治突出难题。重点解决山体河道乱采乱挖、乱搭乱建、废品垃圾乱堆乱放、青山白化禁而不止、维修养护管理和绿化缺失、违法宗教场所问题,着力清理黑臭河、垃圾河和违法广告牌。

    会议要求,加强制度供给、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网格化巡查制度,落实好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制度、投诉举报制度、部门联动制度等有关制度。把“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政府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加强督查检查和跟踪评估,加强暗查暗访、随机检查。加强舆论宣传,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工投劳,合力把“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委书记戴建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对整治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落实好整治整改工作的相关责任;即交即办,马上开展整治整改工作;全面排查,摸清存在问题的底数;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地推进整治整改工作;强化督查,确保整治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就“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作了具体要求。(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