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渭山来我市调研
2015-07-15 19:26

7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带队来我市调研,就《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草案)》征求基层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俞仲达及杭州市人大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饶秋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程渭山组织我市法制办、农办、财政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践展开讨论,就村集体资产界定、政府征地留用地政策、农村集体经济扶持政策、村级组织负债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并记录意见后,程渭山指出,法律法规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基层部门和乡镇(街道)的意见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调研组将把建议意见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程渭山指出,近年来,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中央、省委十分关注的问题。建立完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法律法规是规范相关管理、维护和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利益、巩固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一环。

程渭山说,要坚定不移走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当前,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需要有人办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实践证明,有钱办事是推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硬道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和体制机制,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