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分析半年度经济形势
2015-07-15 19:45

7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分析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坚定清醒,精准发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坚决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吴铁民、周徐胤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16个乡镇(街道)和发改、财政、统计、农办、经信、住建、高新园管委会等单位分别作了分析汇报发言。

戴建平指出,要坚定清醒,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既要看到成绩强信心,更要看到问题强责任。上半年经济工作,成绩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发展速度总体“向稳”,发展质量总体“向好”,发展潜力总体“向强”。 但是“经济报表”背后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经济指标进度偏慢,亿元企业带动作用减弱,完成投资任务压力明显,实体经济发展仍然困难,乡镇(街道)争先进位动力不足。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我们一定要科学辩证地看待,既要坚定发展信心,更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既定目标盯得更紧一些,把存在问题估计得更足一些,把对策措施谋划得更实一些,稳中思忧、防微虑远,积极主动有效地加以应对。

戴建平强调,要精准发力,干好下半年工作,必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敢出手、打得赢。下半年工作怎么抓,重点要在“一保三抓”上精准发力。一保,就是要保目标,在完成主体指标上精准发力。全力追赶落后指标,积极提升同步指标,乘势巩固超前指标。第一个抓,就是要抓项目,在促进有效投资上精准发力。我市在项目投资方面主要存在三类问题:一是招商研判不到位影响投资,二是前期工作不到位影响投资,三是政策处理不到位影响投资。对签约项目,要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对推进缓慢的项目,要认真检查原因,加速推动;对按进度推进的项目,要动态掌握建设进度,推动按时投产达产;对已经竣工投产的项目,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鼓励企业加大投资。第二个抓,就是要抓服务,在稳定实体经济上精准发力。继续开展好“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以服务稳运行,以服务促挖潜,以服务促增收,以服务促转型。第三个抓,就是要抓保障,在优化经济环境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不断强化投融资支持,大力推动土地集约高效利用,保障金融安全。

戴建平指出,坚定清醒,精准发力,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各级各部门务必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求实务实抓落实。市级领导要带头示范,乡镇部门要善作善成,抓责任落实、任务细化、高效服务,全体干部要勤奋干事。

童定干要求,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增强统筹能力,学会弹钢琴,牢牢抓住“经济”这个牛鼻子。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分析,查准问题,寻找出路,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紧盯指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每一项经济指标再进行认真梳理对照;要紧盯企业抓落实,高度关注企业资金和转型升级问题,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促进股权转让,实现借梯登高,推进“互联网+”在企业的运用,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要紧盯项目抓落实,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谋划项目,招引项目;要紧盯平台抓落实,发挥“一区一园”工业主平台的作用,推进工业平台集聚,实施“腾笼换鸟”,培育产业特色小镇;要紧抓干部抓落实,广大干部要亲力亲为,围绕指标狠抓落实,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