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
2015-07-16 20:25

戴建平督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时要求

确保在规定时限整改到位

7月16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部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点进行督查,并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他强调,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加快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参加督查。

近期,省政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民主监督,共发现公路干线两侧“三化”整治问题2620项,铁路(高铁)沿线两侧问题918项,其中,我市范围内涉及9个乡镇(街道)50个问题。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举一反三,抓紧自查自纠,立下整治“军令状”,限时完成整改工作。

“这片铁皮厂房要抓紧拆除改造。”“这里的杂物要尽快清理。”“这里的乱搭乱建要抓紧处理。”……戴建平一行驱车从新安江收费站上高速,到安仁出口下高速,再从320国道返回新安江,沿线查看“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治意见,要求各乡镇(街道)迅速整改落实。

在乾潭镇施家村水库边养鸽子的农户施光荣家,戴建平向他宣传了省里关于“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的要求,老施表示理解和支持,承诺在8月底之前处理完鸽子。戴建平对老施顾全大局的行为表示肯定,并要求镇村干部帮助他做好整治清理工作。在乾潭镇牌楼村高架旁一水泥制砖厂,戴建平耐心地做业主的工作,业主同意在8月10日之前处理搬迁完毕。戴建平要求镇村干部帮助砖厂整治处理,并规划做好整治后的土地复耕利用工作。

杨村桥镇官路村诺丰农业公司的几幢铁皮厂房也是省里发现的问题点,公司老总了解情况后当场表示,会按照政府要求8月15日之前整改落实到位。

下涯镇政府旁高架桥下也存在杂物堆放和乱搭乱建问题,当了解到该镇准备将高架桥下地块整治清理后规划建设体育公园时,戴建平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整治干净彻底到位。

在督查洋溪街道友谊村一墓碑加工厂时,戴建平要求洋溪街道发扬“三匠”精神,在8月10日之前完成整治工作。

督查中,戴建平强调,严格按照整治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针对问题,加快进度,确保各乡镇(街道)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营造良好干群关系;把整治工作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持之以恒推进整治工作,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督查中,四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纷纷表态,立下“军令状”,确保8月10日前把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郑伟林)

附:各乡镇(街道)整改内容

乾潭镇7处:S31(杭新景)16K+200乱搭建制砖厂、16K+600—700违章鸽子房、21K+700—800乱搭建厂房、24K+950农户屋后违章搭建和堆积物、25K+000—200乱搭建制砖厂、25K+600堆积物、26K+800—900违章铁皮房。

杨村桥镇8处:S31(杭新景)33K+600违章建房、33K+900生锈铁皮房、34K+500—35K+100生锈铁皮房、34K+900—35K+000乱搭建工棚、35K+300—500石渣堆场、36K+600—900违章铁皮房、37K+500—700违章建筑及堆积物、37K+900乱搭建铁皮房。

下涯镇3处:S31(杭新景)40K+200—400违章搭建、43K+200—700违章搭建、45K+100—200木材堆场及违章厂房。

洋溪街道2处:S32(杭新景)2K+100违章墓碑制作厂、S31(杭新景)51K+200—300乱搭建和堆积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