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激情上演
2015-07-19 15:51

 

7月17日下午,“至清、智慧、致青春”2015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在新安江上激情上演,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9所内地知名高校以及台湾辅仁大学的大学生龙舟队共赴这场水上竞技运动的盛宴,百舸竞渡,共致青春。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健,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杭州市西博办副主任黄峰以及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童文扬、祝军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是国内唯一由C9联盟(国内最高学府联盟)发起的精英高校体育赛事。本届龙舟赛由建德市政府、杭州市体育局、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主办,市风景旅游局、市体育局、都市快报承办,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协办,台湾辅仁大学龙舟队更是慕名而来,与C9高校相约建德新安江,共襄龙舟盛会。

 

市长童定干致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童定干说,今年是在建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C9龙舟赛,建德以清凉世界、梦幻新安的独特魅力,为这项活动添上了一抹“至清”“智慧”和青春激扬的色彩。C9高校以及台湾辅仁大学同学们的到来,不仅给建德带来智慧的激荡和青春的活力,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朋友来建德新安江放飞梦想、共度青春。

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的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他们介绍了C9高校龙舟赛的筹备情况、目的意义等,并预祝龙舟赛圆满成功。

市委书记戴建平宣布2015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开幕,与会领导共同为龙舟赛推动启动杆。

战鼓擂响,劈波斩浪,奋力划行……经过200米短道排位赛和5公里折返耐力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获得一等奖。本次活动,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福建电视台和pptv对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陕西电视台和五星体育进行了录播。(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