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
2015-07-19 18:37

7月15日—18日,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为组长的省 “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工作第八督查组来我市开展新一轮督查,对我市当前“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进行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叶万生、赵志荣、张早林、程旭等陪同督查或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在7月17日上午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市长童定干代表我市就今年以来全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情况、上一轮督查发现问题和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今年第一轮督查以来,我市按照督查组要求,从严从实、自加压力,继续深化市级领导“六个领衔”和督查考核、曝光整改、排名通报、约谈问责等行之有效的做法,按照确保“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拆违治水工作。在“三改一拆”方面,重点抓好全力以赴减存量、拆后利用提质量、严防死守控增量三篇文章,在“五水共治”方面,全力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提升环境质量,统筹兼顾体现综合效益,精准发力破解难点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围绕“三改一拆”创建全省首批“无违建市”和“五水共治”达标保鼎争先这两项具体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在听取了我市的汇报后,楼炳文对今年以来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通过建德上下的共同努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项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具体体现在“三改一拆”持续大力推进,“清三河”整治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转型升级打开局面,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大大提升,群众的美誉度不断增加,有力推动了建德经济社会的发展。

楼炳文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对继续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变,同时对具体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建德要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变,一以贯之抓到底,全力以赴抓推进。在“三改一拆”方面,建德要围绕争创全省首批“无违建市”的目标,毫不动摇、坚定决心,按照创建标准,逐条逐项对照,继续做好现有违建的拆除、拆后土地利用以及新增违建防控等工作;在“五水共治”方面,要围绕达标保鼎争先的目标,切实做好“清三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确保水质不反弹,实现水质再提升。

在建督查期间,省第八督查组一行深入我市9个乡镇(街道)20余个点位,对各地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现场进行实地督查,对上一轮督查时发现问题和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对比,同时着重就我市拆后利用情况进行了解,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要求。(记者 龚一桦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