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带队督查“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
2015-07-19 20:34

7月18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西线部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点位进行现场督查。市领导叶万生、张早林、程旭参加了督查。

督查中,童定干一行驱车沿杭新景高速公路西线(新安江———航头大店口),对公路左右两侧的问题点位进行仔细查看。从现场情况看,目前在我市境内道路沿线主要存在垃圾堆放、乱搭乱建、绿化缺失、山体裸露等方面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情况,童定干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时限。

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更楼街道于合段,一处位于高架桥下的垃圾回收场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场地内堆满了各种回收来的垃圾。童定干一行来到现场,详细查看了相关情况,并督促业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场地清理整治工作。在交流中,业主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尽快完成场地清理。

随后,童定干又主持召开督查汇报会,市林业局就我市范围内涉及9个乡镇(街道)的50个问题情况进行了介绍。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大同镇、大慈岩镇、航头镇、李家镇分别汇报各自前期自行巡查发现的问题,并着重就如何开展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各相关部门也就做好“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童定干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生所盼,好山好水不但是生态效益,更是区域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结合建德发展实际,切实做好“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

就下一步整治工作,童定干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迅速落实。做到账目明晰,通过一边整改、一边摸排的方式,建立全市整改任务清单,实现高要求、全覆盖的目标;做到分门别类,根据不同点位的实际情况做好问题分类工作;做到限期整改,按照各类别问题拿出针对性的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时间节点;做到联合行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成效明显,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做好后续的美化绿化工作,打造一批整治亮点。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督查,切实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做好工作指导,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交流。要建章立制,实现“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的长效管理。要将环境整治纳入到村规民约中,进一步提升村民意识,改善村民生活习惯,防止问题反弹;要进一步提升村级治理水平,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提升城乡环境质量;要从自身发展出发打造亮点,认真研究如何将我市主要干线和旅游线路打造成为精品线路和美丽线路,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也分别就“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