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考察团来建深度对接先进制造产业
2015-07-20 19:53

7月20日,由瑞峰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高管以及清华大学教授吕德龙、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冰等组成的特邀考察团一行,来我市深度对接先进制造产业,并就合作推进建德先进材料制造业基地建设进行研讨。市领导童定干、梁克东参加了对接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环保科创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就合作推进建德先进材料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高新产业园和洋溪街道分别介绍了“一区一园”及新安江科技城的发展规划等情况。考察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如何与我市合作推进先进材料制造产业基地的相关设想,并着重就其所掌握的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项目作了说明。

市长童定干就我市基本概况、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以及生态环境等做了介绍。他指出,此次特邀考察团来我市深度对接先进制造产业,是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通过双方的广泛合作,将专家和国际先进企业的理念优势、技术优势,转化成为助推我市发展的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他同时表示,建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服务好产业项目的对接,让双方合作的成效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前,如何兼得“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是我市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待破之茧”,而发展具有建德特色的先进制造产业,努力形成在省内乃至国内都具有影响力的先进材料制造基地,将是实现我市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久之计。目前,我市拥有粉末冶金、材料加工、特种设备制造和复杂工业技术等产业基础,具备吸收消化先进技术、形成新兴材料制造产业的能力,因此从引进材料技术、产品、项目入手,构建产业研发—发展企业—基地集聚的铁三角产业模式,核心就是建设先进材料制造业基地,从而带动我市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壮大,而此次考察团的合作对接,无疑将为我市先进材料制造业基地建设提供重要助力。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企业对接活动中,来自我市的十余家企业代表与考察团一行就先进材料工业技术、项目展开对接,并就推进技术项目的落地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