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三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2015-07-23 22:29

 7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市农办、市五水共治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民主监督员,赴三都镇专题视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参加了督查。

视察中,吴铁民一行先后来到三都镇三江口村和梓里村,对两地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了解污水管网铺设、终端池规划建设及工程质量监管等情况,并就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随后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三都镇相关负责人就全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今年,三都镇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计划完成全镇剩余12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共需新建终端池32座、埋设管网78545米、改厕2050座、埋设窨井1985座,整体工程已与5月18日起正式动工。

截至7月22日,32座终端池已开工建设28座,16座完成顶盖浇筑,埋设管网34424米,完成改厕1002户,整体综合进度率为48.8%。座谈中,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改善环境、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也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进一步强化镇、村两级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工程的顺利建设;进一步强化工程监理责任,对每个建设工程质量要严格把关,保障工程施工质量;高度关注施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结合各村地形地貌实际,做到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努力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