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5-07-23 22:35

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半年总结会议,总结上半年人大工作经验,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

会上,16个乡镇(街道)人大和市人大机关一办六委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书面交流。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开发区(寿昌镇)、大同镇、乾潭镇、杨村桥镇、莲花镇等7个乡镇(街道)的人大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好人代会、代表联络站建设、乡镇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提高监督实效等主题作了专题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和市人大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创新务实,落实有力,上半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表现在勇于担当,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积极主动,财政监督有新深化,市人大常委会推行预算编制全过程监督、实行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票决制、加强政府性负债监督、不断深化全口径预算监督;突出主体,代表工作有新举措,注重深化代表主题活动、注重规范代表联络站建设、注重强化代表议案建议解决;创新务实,工作机制有新实践,切实强化跟踪问效,加强评议意见、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等;多措并举,自身建设有新气象;勇于探索,乡镇(街道)人大履职有新成效。

程茂红要求,加压加力,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把握好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二要坚持依法履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把监督工作的重点放在专项工作监督、计划预算监督和法律实施监督上,认真听取专题工作报告,组织开展好部门工作评议和各类代表主题监督活动;三要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提高代表联络站建设水平,扎实抓好乡镇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和联系,做好杭州市、本市级两级代表述职工作等;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办好手机报、人大网站,切实加大向上级报刊杂志、人大刊物的投稿宣传力度,加强对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五要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多深入一线,听取基层群众心声。重点做好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准备工作。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