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
2015-07-23 22:51

7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赵志荣参加调研。

全市现有乡镇污水处理厂9座。7月22日,调研组利用一天时间赴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大慈岩镇、大同镇、李家镇、梅城镇、乾潭镇等地,实地查看当地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污水处理现状及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仔细翻阅相关台账,认真观察出水水质。

昨日下午,市人大组织召开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调研汇报会,听取乡镇和相关部门的专题汇报,研究探讨推进当前工作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委、市政府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工作高度重视,乡镇和相关部门思想认识统一,行动积极迅速。然而,当前仍存在部分已建成污水处理厂缺乏设计施工等参数资料,污水处理厂的后期运行管理不够规范,管网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统一规划安排,完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体制,明确梳理当前存在问题,加快整改落实;紧盯考核目标,在实事求是向上级汇报困难,争取支持理解的同时,要不折不扣完成已制定的任务;投入资金精准,摸准当下建设实情,合理规划相关项目资金;加强监督实效,各部门和乡镇齐抓共管,形成监督合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记者 谢婷 吕蕾 实习生 章佳佩)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