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亮剑3号”环境执法行动
2015-07-23 22:54

——为10大工业园区把脉问诊

根据省、杭州市环保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市启动“亮剑3号”环境执法专项行动。7月22日—23日,市环保局联合市府办、公安局、经信局、住建局等组成2个检查组,对我市10个工业园区的环保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把脉问诊。市政协副主席、市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带队参加行动。

在两天时间内,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白沙—更楼、建德经济开发区、大慈岩镇、大同镇新型建材、航头先进装备制造工业等十大工业功能区,重点检查企业污水管网建设情况、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信访投诉较多等环境问题。

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询问园区基本情况、入园企业情况及自查阶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前往园区各个区块查看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以及配套的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检查沉淀池、污水提升泵运行情况,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设施运行、自动在线设备安装、运行和数据传输情况,以及危险废液和污泥的贮存、转运情况等内容。检查组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各乡镇(街道)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洪国根指出,目前环保形势严峻,“亮剑3号”环境执法行动有助于解决一些突出的环境污染及环境管理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五水共治”成果。他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亮剑3号”环境执法行动,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检查到位,及时梳理检查结果并总结上报;及时排查隐患、掌握实情,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全力以赴,确保查找问题整改到位,杜绝环境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环境氛围。(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