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半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5-07-23 22:58

7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半年度总结会议,总结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副市长张早林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生产能力,全市农业生产总体上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农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我市实现农业总产值18.85亿元,同比增长5%,增幅在杭州七县(市区)排名第二;农业增加值11.68亿元,可比价增幅为1.7%;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9572元,同比增长9.6%;低收入农户人均现金收入达5200元,同比增长17.8%,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粮食播种面积8.72万亩,同比增长14.2%,增幅在杭州七县(市区)中排名第二。

虽然农业上产总体上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但还存在农业主导特色产业产值增幅不明显,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粮食产量考核目标任务艰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目标任务困难等问题。

会议要求,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抓项目,想方设法促增收,改革创新增活力,放眼长远重规划,迎难而上抓落实,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干字当头,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使农业农村工作再创新篇。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正视困难,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