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2015-07-27 19:21

7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介绍任命对象的基本情况及任命理由。会议决定任命胡晓立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接受郑冰、吴引引辞去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接受梁以东辞去建德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由毛志军代理建德市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建德市2014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议案》《关于建德市2014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4年,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既定目标,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大力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深入推进财政管理改革,确保财政运行总体健康平稳;2015年,全市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收支目标,积极组织收入,认真改善和保障民生,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上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努力实现了“双过半”;市审计部门依法认真开展审计监督,审计报告全面客观,做到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下一步,要努力拓展财政收入确保全年任务完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抓好债务资金使用管理,完善全口径财政预算管理体系,加强审计问题梳理和整改监督。

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建德市2014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14年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建德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年初人代会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各项指标,上下齐心、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下一步,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工业经济发展,牢固树立服务重点成长型企业的意识,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要抓大项目促招商引资,做好项目前期包装,落实项目扶持政策;要拉动消费需求促增长,加快重点商贸项目的建设和招商力度;市政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在全市上下营造项目“比落地”“比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融资的议案》及相关报告,同意市政府为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设施的建设和提升进行融资。会议要求,按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严格项目实施和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立政府转贷基金的议案》及相关说明,同意建立政府转贷基金。会议要求,市政府要严格匹配债务偿还期限,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债务资金成本。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政府《关于调整建德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