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
2015-08-02 18:42

占年度考核权重不低于50%

今后,公务员日常考勤、工作业绩等,将直接影响到年度考核“成绩单”,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中所占的权重不低于50%。日前,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5年,我市将通过杭州市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对公务员进行平时考核,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将在今年底前全面推行。

按照我市出台的实施意见规定,平时考核的对象为全市列入公务员法实施范围的党委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以及纳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团机关、事业单位的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条件允许的事业单位(学校和医疗卫生单位除外)平时考核工作要结合实际参照实施。

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平时考核指标由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构成。共性指标是针对公务员的政治标准、道德品质、行为规范、廉政建设等提出的统一要求。个性指标是根据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提出的具体要求。

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沈冰波告诉记者,对于公务员平时考核,全市出台面上的实施意见,具体考核由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细则后报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批后实施。平时考核与公务员日常管理、年度考核、个人奖惩等相挂钩,与公务员职务晋升、岗位调整、培养教育、奖励惩戒等紧密结合,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中所占的权重不低于50%。

对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各单位将主要通过杭州市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来完成。在电脑上点开这个信息化系统,记者看到,日常考勤、个人晒绩(工作计划)、考核评分、日常办公等几个主要版块由不同的颜色区分开来。其中,日常考勤板块中有上班签到和下班签退,个人晒绩中有日工作记实,考核评分板块里有民主测评和领导评分,还有因私请假、公务活动等工作审批项目。

据了解,我市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列入全市组织工作目标任务考评的重要内容,其中要求市级机关在2015年7月底前开始实施平时考核工作,要求乡镇(街道)在2015年12月前开始实施平时考核工作。(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佳佩)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