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建德代表团视察企业转型升级
2015-08-04 23:44

取经江干下沙 谋划协作发展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杭州市人大建德代表团的部分代表赴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开展专项视察。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华,市委书记戴建平,市长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吕建月等参加活动。

 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我市建立区市合作关系后,在城乡统筹、共建协作方面开展了许多合作交流,在项目、资金、人才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我市极大的帮助。城区企业外迁是城市辐射带动、要素资源共享的体现,是区市协作的重要内容。杭州市人大建德代表团的专题视察活动,既是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也是促进区市协作共赢之举。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来到江干区的东方电子商务园、母婴平台贝贝网、巨星科技、西子奥的斯电梯,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蓝天环保、IFF浙江公司等企业,就企业转型升级、城区企业外迁等情况进行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童定干介绍了我市目前存量资源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江干、下沙两地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就承接城区企业外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表明了态度。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汇报了当地企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会通过区市协作,和建德项目共享、信息互通、产业互助。

 杭州市人大代表及IFF浙江公司、蓝天环保、包儿得、禾田化工、下沙生物等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指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转型升级为建德提供了很好经验,希望两地加强和建德的交流与对接,扶持当地高新园区、制造业、化工行业等,帮助推荐建德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

 王金财指出,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和延续,是代表履行职责的重点。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把代表履职渗透到区域统筹发展工作中。此次杭州市人大建德代表团的活动,不仅是一次企业转型升级视察,也是一次招商引资推介会。

 王金财强调,​当前,建德的发展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要理清和谋划好发展举措,做好支撑企业发展的平台;要围绕产业共性、环境共保,腾出发展空间,与协作区市做好企业对接;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身发展能力。

 戚哮虎指出,建德不仅有好山好水,还有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好,生态优势无可比拟,希望杭州市人大建德代表团做好宣传和牵线搭桥工作,共同谋划两区一市的发展。(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