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保贷为外贸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2015-08-05 19:57

8月5日,记者从我市信保贷签约推广和跨境电商政策解读会上获悉,市商务局将出口信保与担保融资贷款相结合,制定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出口信保担保贷款的信保贷政策。此举将进一步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外贸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扩展出口信保的融资功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市商务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市信用联社、电联担保公司4家单位通过沟通协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制定出台了信保贷相关政策。全市年出口500万美元以下的出口信保联保企业、全市自行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的标准保单模式项下的出口企业可享受该政策。联保企业的保险费由市财政统一缴纳,自行投保的保费采取先交后补,补助比例为50%,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信保贷是第三方担保项下的出口信保融资业务。具体操作是由贷款企业提出申请,并向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后,由电联担保公司提供不需要抵押物和反担保的融资担保,信用联社在此担保基础上,根据企业提交的相关出口单据,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该项贷款不需要任何其他的担保和抵押物,且享受优惠担保手续费和银行贷款利率。

在当天举行的信保贷签约仪式上,恒力电器有限公司、同鑫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华胜经贸有限公司3家企业和市信用联社以及电联担保公司现场签订了出口信用担保贷款意向协议。

副市长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