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15-08-06 22:04

为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督政渠道,密切“一府两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系,8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重点听取市政府、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上,市长童定干汇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上半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总基调,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具体表现为产业质效加快提升,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均衡发展,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法治水平有效提升。下半年,市政府将继续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按照市委聚焦“五张报表”抓落实的要求,做好有效投资、转型升级、环境提升、民生改善、和谐稳定五篇文章,全力完成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2015年上半年,市人民法院切实依法履职,加强审判管理,推进新法实施和阳光司法,在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1至7月共受理各类案件7302件,办结6620件。同期结案率90.7%,位列杭州地区第一。市人民检察院将2015年确定为司法规范年,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专项整治落实,以规范司法行为带动整个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发展。在具体工作开展中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刑检力度,惩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认为,上半年,“一府两院”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形势,扭住重点,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深化法治建德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半年工作。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大力开展代表主题活动,通过“已治理河流”专项监督、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监督、“进厂入企、服务发展”等丰富的代表主题活动服务大局;不断深化职能履行,加强全口径预算和政府性负债监督等;创新服务代表举措,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积极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办《建德人大手机报》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转发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毛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建的全国、省、杭州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