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015-08-11 20:17

审议讨论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相关事宜

    今日上午,市长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讨论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张早林、胡晓立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就推进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据悉,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为建设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而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和制度安排。在此模式下,政府通过建立公平的市场运行环境和合理的投资回报机制,引入市场竞争和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供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

    会议指出,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对减少政府财政支出压力、缓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抓紧包装谋划好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按照标准化程序实施,力争达到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本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后的政府性项目要多向社会资本推出,从而有效控制政府新增负债。(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