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机关党员巡查 助推“无违建市”创建
2015-08-16 15:31

8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带领部分市党代表和机关党员,兵分两路督查“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朱红丹一行首先巡查了更楼街道无违建“百日攻坚”情况和“两路两侧”整治情况。党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更楼街道“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改情况,并听取了更楼街道拆违进展情况和拆后利用规划的汇报。在湖岑畈村,原本违建的庙宇拆除整治后成了加宽的道路;更楼集镇上的一排违章出租房、早餐店不见了,居民区变得空旷亮堂;黄张线附近,原本脏乱差的铁路货场在整治后也变干净了;于合高速高架下随处可见的垃圾、各类木托盘已经被清运完毕,今后打算新建公园和健身设施。

党代表们还巡查了23省道航头集镇至大同砚岭隧道段的“两路两侧”整治情况。

党代表们肯定了乡镇(街道)为无违建市所做的努力,强调要重点解决“两路两侧”存在的问题,清理路边广告牌和违建遮雨棚,还道路两侧一个干净的环境。

朱红丹指出,各乡镇(街道)要贯彻市“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不等不靠,倒排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要做好拆后利用,加强管理监督,形成长效机制,防止边拆边建。特别是要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和党代表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承诺无违建,并引导亲属支持创建工作;发挥党代表建言献策、巡查监督作用,积极推进中心工作;同时做好宣传,形成无违建新常态,发动群众支持无违建创建。

程旭一行先后巡查了梅城镇龙溪村、乾潭镇黄立垟村和胥江村无违建创建工作及个别违建处置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对照无违建市创建要求,继续坚持创建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变的原则,倒排时间节点,切实做到应拆尽拆、做好拆后利用亮点打造、做实控新防违工作,同时加快个别违建问题处置进度。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