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铁雄来建调研“坡地村镇”试点工作
2015-08-19 17:57

8月19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带队来我市调研“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陪同调研。

我市是全省10个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之一。据了解,“坡地村镇”是将具备开发建设条件的低丘缓坡开发为城镇建设用地、农村建设用地、旅游观光建设用地及绿色产业建设用地,减少各类建设对平原优质耕地的占用。我市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立足全市低丘缓坡资源禀赋和优势,按照“点状布局、垂直开发、零占耕地”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试点工作,目前拟定了31个“坡地村镇”建设试点项目。

抵达建德后,陈铁雄一行从梅城七郎庙码头出发,乘船考察了“三江两岸”保护建设情况,接着又来到乾潭西溪畈,考察绿道建设情况,而后重点视察了位于梅城乌石滩的开元旅业开发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乌石滩区域利用坡地进行旅游开发的规划建设情况,要求酒店建设中要保护好植被生态,与三江口山水自然环境相融合,提升酒店建设的品味。陈铁雄一行还视察了位于梅城姚坞的水上运动基地。

在听取了我市“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后,陈铁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坡地村镇”试点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认为我市充分利用和挖掘自身资源进行开发建设,符合“坡地村镇”试点的宗旨。陈铁雄希望我市对于“坡地村镇”项目要建一个,像一个,不求多,但求精,循序渐进,做出成效;进一步探索“坡地村镇”建设用地“点状布局、垂直开发”“征转分离、分类管理”“点面结合、差别供地”等机制,努力探索出一条开发与利用并举、保护与保障并举的土地管理新路子。(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