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来建调研水污染防治和垃圾分类工作
2015-08-19 20:51

8月19日下午,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苗根带队来我市调研钱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和垃圾分类减量等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秘书长蒋华陪同调研。

张苗根一行首先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排放水质,向负责人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基本情况。在下涯镇大洲溪边,当看见村民在水中欢乐嬉水和治水前后的鲜明对比图时,张苗根对大洲溪治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在下涯镇金洲村,张苗根还考察了村级垃圾分类回收情况。最后,张苗根一行来到电镀产业园,了解电镀生产线运行情况和废水排放处理情况。在五马洲电镀污水处理厂,张苗根详细了解处理工艺,询问出水水质各项指标。

据了解,我市境内河流众多,且位于钱塘江上游,治水任务艰巨。2014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以环境治理为抓手,基础建设为主线,产业转型为核心,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流域生态保障能力全面强化,流域生态环境空间深度得到提升。截至目前,全市205条乡镇级及以上河道,Ⅲ类及以上水质占98%,Ⅱ类及以上水质75%,8月底全流域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

我市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参照杭州模式,按照“厨余、可回收、有毒有害和其他”四类进行分类试点,截至目前,开展垃圾分类生活小区59个,涉及1万余户居民,小区分类覆盖率达到45.7%。

调研期间,张苗根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是优化人居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硬指标,必须高度重视。同时,在确保治污工程项目按标准运行的前提下,也要注重污水处理厂和水流域周边的湿地建设和景观规划。在城乡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居民和村民做好宣传工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