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增强信心 优化服务 克难攻坚 加快推进
2015-08-20 23:59

戴建平在重大工业项目督查汇报会上强调

增强信心 优化服务 克难攻坚 加快推进

8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重大工业项目督查汇报会,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力量,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确保全年工业投资任务完成。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增强信心,优化服务,克难攻坚,加快推进。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赵志荣、吕建月、徐建华、谢春凤、洪国根、叶志高参加督查汇报会。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项目业主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所在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1—7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24.24亿元,同比增长21.5%,但从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上看,仅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6.2%,与时间进度相比,落后了22.1个百分点。1—7月,全市十大工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1.4%。而影响我市工业投资和十大工业项目推进的因素主要集中在土地平整、土地审批、土地征迁、环评审批等方面。

戴建平指出,我市在重大工业项目推进中,工作做了不少,但成效不够理想。从全市面上看,工业投资保持增长,但落后时间进度要求;从项目推进情况看,推进不快,问题不少,压力不小;从项目自身看,数量不多,质量不高;从乡镇部门看,保障不足,服务不够;从投资业主自身看,信心不足,实力不够。

戴建平指出,抓重大工业项目,必须政企同心,在高度凝聚共识中抓落实。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事关建德加快发展的大局,事关提振干部群众抓发展的信心,事关企业发展的长远后劲。

戴建平强调,抓重大工业项目,关键要政企合力,在加快推进中求实效。一是要落实责任抓推进,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市领导的领衔协调责任,乡镇(街道)的主导推动责任和职能部门的服务保障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全力加快未建项目开工,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新签约项目落地。三是要优化服务抓推进,确保土地征迁等政策处理百分之百到位,确保行政审批服务百分之百到位,确保要素保障百分之百到位,确保各类矛盾问题解决百分之百到位。围绕四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政企同心,共同努力,加快我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

童定干要求,加快我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要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到计划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督查再强化。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破解政策处理、土地、资金等难题;为项目提供精准化、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全程跟进服务;机关干部要深入一线,掌握一手资料,把精力集中在推进项目上,限期解决问题,实行问题解决销号制。要强化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做好项目统筹、力量统筹、要素统筹,抓住当前转型升级的大形势,鼓励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园区“腾笼换鸟”,提前谋划,确保全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完成。(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静怡)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