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8-23 15:41

8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戴建平主持会议,童定干、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广运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进行了研讨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囚犯的代价》。

就如何深化推进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戴建平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尤其是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重要内容,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反面典型的镜子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小节”不放、问题不藏、困难不躲、矛盾不避,深剖细照,认真解决突出问题。要围绕“三严三实”,强化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的工作、部门职能、岗位职责要求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深入查找是否存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使用、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市级领导干部个人要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6个方面分类梳理,深入查摆问题。

戴建平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转作风,切实提升专题教育实效。要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锤炼队伍结合起来,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要以实施“一号工程”为龙头,聚焦经济、生态、民生、平安、党建“五张报表”,全力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转型升级组合拳;要坚持为民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领导示范;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遵章守纪意识,切实筑牢律己用权思想基础;要强化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突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制度保障,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和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等方面创新突破,抓有所进、抓有所成。(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