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5-08-24 19:26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建德市反馈巡视情况。8月24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杜林德向市委书记戴建平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参加反馈。之后,杜林德代表巡视组向我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洪国良、陈擎苍先后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戴建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5月18日至6月1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建德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杜林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建德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建立落实督查问责机制,干部作风明显转变,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认真做好干部选任工作。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有资产管理比较混乱;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腐败案件高发;农村(社区)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现象比较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个别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有的党员干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财物;有的街道干部违规参与由商会组织并出资的考察(旅游)活动;少数党员干部酒后驾车、参与赌博;少数党员干部精神不够振奋,为官不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并且呈层层递减现象;个别党员干部发表与身份不符的错误言论。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三超两乱”清理工作还不够到位;执行有关干部工作的制度还不够严格;部分干部选任工作程序还不规范;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的力度还不够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杜林德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三是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有关规定,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杜林德强调,建德市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洪国良强调,建德市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分清问题类型、主次和严重程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提升制度化反腐的能力。自签收巡视反馈意见2个月内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陈擎苍强调,必须以最鲜明的态度抓整改,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对问题要“照单全收”,在政治上更加清醒、态度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措施上更加有力,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必须以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动真格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出重拳、下重锤,拿出硬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必须以最严格的责任抓整改,建德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承担起来,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责任压下去、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

戴建平表态时说,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完全符合建德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狠抓整改,让省委、杭州市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努力把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

戴建平强调,一是要坚持从严要求,虚心接受巡视反馈意见。我们将认真对照巡视意见,正视矛盾、直面问题,切实把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迅速制订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务求整改实效。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和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市纪委要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好党内监督作用。四是要围绕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我们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杭州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按照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保持清醒头脑,化鞭策为动力,进一步发扬成绩,改进不足,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第一要务,更好地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绝不辜负省委、杭州市委和巡视组对建德发展的殷切期望。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正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和2010年以来退休的副市级老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杭州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静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